前瞻动态

MENU

当前位置 : 主页 > 前瞻动态 > 附属新闻
附属新闻

汕尾市城区科技文化体育局一行到我院调研

点击:1660次   时间:2018-04-20 16:42:12

日前,汕尾城区科技文化体育局黄超局长,科协陈焕荀主席等莅临我院电子信息研发基地调研,实地考察我院基地建设情况,我院詹文河院长、杨玉兰秘书长陪同参观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城区科技文化体育局黄超局长详细了解了我院科研工作、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思想。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技术创新,并表示全力支持我院建设一流平台,吸引一流人才,加快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科协陈焕荀主席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同城区政府协同创新工作,协同城区培育新创新主体,发挥研究院智库及人才作用,深挖科技资源富矿,加快推进汕尾城区的科技建设。

我院詹文河院长在座谈会上提出将进一步加快基地建设,聚焦电子信息研发领域,持续深化探索创新机制,重视基础研究,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加大研发投入比率,重视引才育才工作。把建设孵化器、加速器、人才离岸基地、院士工作站等工作作为科技创新抓手,紧紧抓住“第一要务”,广聚天下“第一资源”,大力激发“第一动力”,将基地建设为与城区科技工作相辅相成、实现科研设备开放共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新机制、充分调动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的新型研发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