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动态

MENU

当前位置 : 主页 > 前瞻动态 > 附属新闻
附属新闻

汕尾市城区领导到我院考察调研

点击:3185次   时间:2018-04-18 18:02:02

2018年4月17日下午,城区政府副区长胡春莲、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卢立对、区妇联主席洪郁冬、区委组织部人才股长何小娇、区人社局人才办主任张水德等一行莅临我院电子信息研发基地调研,实地考察我院基地建设情况,我院詹文河院长、杨玉兰秘书长陪同参观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胡副区长一行参观了我院在高新区正在建设中的电子信息研发基地并在我院高新区的办公室进行座谈。

胡副区长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切实将研究院的工作开展与城区政府紧密结合,在创新创业驱动发展、海外人才交流引进等方面共同推动城区高水平发展。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卢立对强调,汕尾前瞻研究院是城区重要的新型研发机构,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最新指示要求。同时提出城区的人才工作仍需多借鉴深圳的经验,要充分发挥研究院的智库优势,用好深圳的好经验、好方法,为城区纳智献计。要充分借助研究院这个平台,坚持高质量发展,依靠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不断提升研究院的软硬件实力,来支撑汕尾人才工作。


我院詹文河院长结合汕尾实际提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城区人才工作仍大有作为,我院将积极创新人才引进措施,在建设“海外人才离岸基地”,开展深汕人才交流、借助大湾区发展支撑汕尾”,协助城区组织引才育才对接活动,联合国内外高校进行人才培养等方面描绘我院的未来规划,提出城区人才工作要坚持后发优势、建立专家库对人才情况做好梳理摸底、深入基层服务好人才、引入高端院校合作培养、出台可具操作性的政策等意见。